驭鹤

焚琴煮鹤 吞茶嚼花₊⁺♡̶₊⁺

【梦一场】

*秦林+林秦

*原创向/简篇/已完结

*虐向注意⚠ 死亡私设有 架空AU有 欢迎评论♡

*建议配合BGM: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

————————————————————

“诶老秦,那你的阴影是什么呀?”趴在电箱上俯视着他的李大宝半开玩笑地问。
.

秦明愣了愣,脑海里便是瞬间闪过的雨夜,刺耳的雷声和被闪电照得雪亮的灯塔,和那人死死捂着的伤口中源源不断涌出的温热血液。
.

从那以后,秦明再也见不得下雨。

心里像是戳了根磨平了棱角的刺,平日里没有任何感觉,却无时无刻融进心脏的血肉之中,有着一动致命的危险。时间久了,和血管揉杂在一起,永远都拔不出来。
.

他不知不觉锁紧了眉,随即自然地把头偏到李大宝看不到表情的角度,再抬头时依旧是那副淡然的神情,腹黑的话和平时一样从薄唇中流溢出来,紧接着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扎穿了李大宝饱经风霜的小心脏:“我啊,最大的阴影就是碰到了你。”
.

“真是的,你这人可太毒舌了,除了我和林涛谁还会…”李大宝的吐槽戛然而止,她小心翼翼地抬眼去看秦明,后者眼里竟然平静得找不到一丝波动,和平时一样扔下一句“该回去了”就转身下楼,并没有打算等她的意思,李大宝放下心老秦老秦地喊着追了出去。

————————————————————

林涛。

林涛。

林涛。

钢笔在笔记本一笔一划地写下的,不知不觉竟全是林涛的名字。秦明看着那些名字,像是看到了他的身影——他审讯凶手时锋锐的眼神,他调侃自己时毫不收敛的笑声,他提着啤酒敲开自家门时讨好的表情,他看着无声球赛时聚精会神的模样,他随口说出的一句我挺喜欢你。
.

法医科办公室仿如冰窖,秦明默不作声地写个不停,李大宝以为他在忙工作,自然也没敢吭气。俩人愣是坐了一个下午都没说一个字,直到下班路过的小黑敲门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李大宝才如获大赦地连忙起身抻了抻腰一口答应下来。
.

其他人陆续围了过来,他们以为秦科长绝对会和以前一样无情拒绝然后回家喝他的手磨咖啡,没想到秦明看了他们一眼,居然难得地点头同意了。
.

“宝哥你想吃啥?那案子破了,局长特别批准放假两天,咱们去好好搓一顿~”“那必须是麻小啊!我对它爱得深沉…”李大宝和几个刑警说说笑笑地走在前面,秦明看着她的背影,停下脚步本能地偏过头看着自己的身侧,本来这里应该站着一个人的,脑海里像是被人强行塞进大大小小的记忆,让他被迫陷入那回忆。
.

好像林涛一路小跑到自己身边,大大咧咧地试图和自己勾肩搭背却被无情地拍开手,眨巴着眼睛撇了撇嘴。一举一动都是刺骨的冰锥,一下又一下戳着自己的五脏六腑,让他疼到无法呼吸。
.

“秦大法医…老秦?秦明!”耳边突然出现李大宝震耳欲聋的喊叫,他回过神来,皱着眉揉了揉脆弱的耳朵:“吵什么,我听得到。”“诶我说你别是老到耳背了吧,明明叫了你好几遍都不理我…”李大宝抱怨着把菜单推到他面前,“点吧,反正局长发了奖金,要五十八一斤的都没问题。”秦明看着桌上整齐的碗筷,片刻后把菜单推了回去:“还是你点吧。”
.

众人心心念念的小龙虾端上了桌,和上次的路边摊不同,这次的坐在了包间里,一张大圆桌围着十几号人,着实比之前热闹不少。李大宝正吃得高兴,一回头发现秦明面前的碗筷居然都没拆封,桌上的酒杯倒是满了又空好几回。
.
“老秦你怎么不吃啊?虽然没上次那家好吃,不过也算挺正宗的了。”她一边剥虾壳一边转过头不解地问。
.

骨节分明的手虚握着玻璃杯,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着杯壁:“…我不饿,一会儿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说罢不等李大宝再回话,便起身从后门离开了,嘈杂哄笑之间竟也没有人发现。

————————————————————

秦明站在自家门口,没有急着掏钥匙开门,只是那么静静地站着,手里拿着的是刚刚没喝完的那瓶啤酒。他突然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没等大脑反应过来,已经不由自主地抬手敲了敲门——屋里当然不会有人给他开门。
.

秦明开了门,甚至没有开灯就直直地走过去坐在沙发上,电视滋滋地闪着满屏的雪花,他拿着遥控器徒劳而固执地按着按键,妄图从那里看到些什么。
.

他看到了什么。
.

“老秦,你没必要这样。”林涛笑了笑,嘴角苦涩的弧度几乎可以让秦明牵一发而动全身,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林涛。秦明本能地把微微颤抖着的手探向面前的人,对方先他一步一把拉过自己按在怀里,给了他一个真真切切的,有力的拥抱。
.

“你明明看得出来,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早该知道我喜欢你。”

“真傻啊,老秦。”
.

“可是你该醒了,秦明,别骗自己了…”秦明的呼吸猛然一滞,像是意识到林涛要说的话,神情瞬间染上巨大的慌乱。
.

“我…早就死了。”

————————————————————

秦明猛的睁开眼,惨白的天花板和熟悉的消毒水气味,他立刻意识到自己身处医院,他想坐起来,然而浑身的剧痛让他连抬起手也无法做到。
.

忽然门开了,一拥而入的医生们聚在病床边,秦明能清楚地听到他们急切的忙碌和交谈,听到身旁的仪器止不住地响着,视线变得模糊了起来,困意也铺天盖地而来。眼前终于什么也看不见了,但秦明能看到林涛站在那片黑暗里,忽然绽放而出的笑容和往日一样如三月暖阳,顷刻间就能让秦明放弃一切。
.

“跟我走吧,秦明。”

“…好。”
.

“滴——”

他再也不需要为繁杂的工作熬夜,再也不必为吃小龙虾而仔仔细细地擦拭手术刀,再也不用担心林涛会不会在爆炸的最后一刻把自己护在身下,再也不会听到李大宝崩溃的哭喊。
.

林涛用力抱住自己的那一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窗帘缝隙照射进来,洒在雪白的病床上。
.

天亮了。
.

『有一天晚上梦一场,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

【THE END】

评论(1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