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鹤

焚琴煮鹤 吞茶嚼花₊⁺♡̶₊⁺

【毛不易x你】无疾而终①

*第二人称向

*ooc严重 有后续

—————————————————————————

01


你下了班回到不大的出租屋里,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上司的不断催促和客户的刁钻要求令你感到满心疲惫,好在微信猝不及防的提示音让你勉强清醒了些,打开手机后你愣住了。


“我报了个选秀节目。”


备注是假巨星。


你坐起身笑了笑,一个字一个字地打着:“别了吧,人家可都是帅上天的小鲜肉。”心里却是难得为他高兴,这家伙总算勇敢了一回。


他很久没有回复,你以为自己打击到了他,有些不安地补充了一句:“不过倒也挺好的,试试吧,万一火了呢?”


他还是没有回,在你犹豫两分钟后决定打过去问问情况的时候,门开了,不用看也知道是他。


“出去的时候路过你家,就顺便上来给你看个东西。”他走到你旁边坐下,拿着一张卡片在你眼前晃了晃,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毛不易。

“敢情您就是来炫耀的,怎么不用曾用名啊?”你接过卡片转动着翻看,还没细看就被他重新抽了回去:“为了配我高贵的气质。”


“……哦!”你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倒了杯水搁在他面前的茶几上,“什么节目啊?”他低头滑动着手机平静而温吞:“就是个唱歌的…对了,评委里有你薛。”你立刻跳了起来,激动地睁大了双眼:“woc真的啊!记得要个签名顺便帮我问问薛之谦什么时候娶我!诶,你啥时候过去啊?”他微微乜斜你一眼表示无语,而后略微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没其他通知的话应该就明后天吧。”


你处于激动状态的心脏猛然顿了一下,无端地觉得心慌意乱。


“…这么快就过去啊?那,记得拿个奖杯回来看看啊!”你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指,半开玩笑地拍了拍他的肩。他放下端了很久的杯子,无可奈何地摇头,同样语气轻松:“碰个运气而已,名次肯定是拿不到的,可能过两天我就被送回来了。”


“行了行了别谦虚了,早点回去收拾东西吧。”你装模作样地推搡着他,眼角突然瞥到他不久前忘记带走的吉他,“哎,把这个拿上吧,之前你忘拿了,应该还能用。”


他愣了愣,嗯了一声背起吉他走进电梯,电梯门缓缓合拢,像是要将他吞没进格外刺眼的空间里。忽然他抬起头紧紧盯着你,你疑惑地微微皱眉表示不解,他却是重新低下了头。然后,电梯的最后一丝光亮也被闭合的厢门挤压、消失殆尽。


电梯面板上的数字闪着光逐渐变成1,你突然快速跑回家里的阳台,打开窗户探出头向下看去,从十六层往下看,以至于你只能勉强认出他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


你双手扣着窗框,深吸了一口气,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


02

你们不过是大学同学而已,而且仅仅是曾经。毕业后几十个人各奔东西,甚至有五六个出国的已经杳无音讯,唯一的联系只能是微信。你和他越来越好的关系是拜去年的同学聚会所赐,后来你们经常会一起约个饭,偶尔他也会在一段感情的结束后找你喝两杯,然后絮絮叨叨直到天明。


你说不清这种感情算不算爱情,但你不愿打破这种朋友间的平衡,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这样也挺好。你突然想感叹一声现在的文艺工作者真厉害啊,能让自己用最简洁的话来描述这种感情——友人之上,恋人未满。


03

那档节目很快播出,你紧张地盯着屏幕仿佛自己就坐在现场。他喝了酒,比平时在陌生人面前放的开了些。当看到自己给他的琴崩了弦时,你慌乱得直呼卧槽,好在这种状况被很快圆场。你看着屏幕中的他,他似乎很放松,果然不出所料地顺利通过了海选。


你关了电脑,才发现全程都没细看自己喜欢了三年的薛之谦,竟然把焦点全部放在他身上了。
你拿起手机,微信群里无一不是在谈论他,你一反常态地一个字也没发,打开微博才发现他两位数的粉丝已经变成了三位数。


04

再后来,一首消愁唱到你哭了半小时,说实话你有点惊讶,你根本没想到他会有惊艳四座的一天,即使你期待过很多次。他变得优秀,这是好事啊…怎么自己,竟然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
你看着他微博上百万的粉丝,只是那数字在你看来有些模糊。微信又一次不合时宜的响起,你看着“假巨星”三个字,指尖有点颤抖,他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你了。


“有没有那么一点想我。”


只是九个字,就让你刚刚收进泪腺的洪水瞬间崩塌,你握着手机尽力让文字显得和以前一样随意:“做梦,假巨星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哪能啊。薛老师的签名还想不想要了。”他很快发来一句带着威胁的话,你抽了张纸揉着眼睛想,他现在应该不太忙,你猜测着,能秒回的话应该没有打扰到他吧。

你忽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你们明明是朋友,却好像在无形之中开始相敬如宾,连说句话也要考虑他是否会被打扰。


“什么时候回…”你打字的手顿住了,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他理应待在人群中接受人们的喜爱,而不是回来日复一日地做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而你们也许真的不会再有更多交集,直到“我好朋友”完全成为“我以前一个大学同学”。


“早点睡吧,不然水肿了会更胖的,看谁还喜欢你。”你踌躇着按下发送键,看着备注上“假巨星”三个字,点进编辑,慢慢地改为“毛不易”,你想了想,再次改成了“我的假巨星”。


就让自己偷偷地放肆一次吧,这个秘密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


已经五分钟了,微信顶部持续不断显示着的“正在输入…”让你有些失落,你不知道他在犹豫什么,哪怕是不好的消息,你也不希望他对自己有所隐瞒。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在评论里热切表达着爱意,你其实有点羡慕他们可以无所顾忌地说出口,又有些不大不小的吃醋心理。但,你连为他吃醋的身份都没有。


你发觉自己连声称是他的朋友,都有些心虚,你们真的还算是朋友吗。


他最终只发来一句三秒的语音,你呼吸一滞,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听到他真实生活中的声音了,舞台上的他的确引人瞩目,可你爱着的是很久前的他。


05

你点开来听,他说——

“晚安,我的终极黑粉。”



评论(2)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